Tuesday 2 June 2009

wimax in taipei

威邁思利用WiMAX在捷運木柵線提供免費Wi-Fi上網
文/蘇文彬 (記者) 2009-05-26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5201
從今年6/2起至明年為期一年,木柵線乘客均可以內建WiFi的筆電在車廂內免費無線上網,捷運內湖線未來也歸劃提供類似的服務。



配合WiMAX Taipei 2009開展,威邁思將在木柵線以WiMAX提供捷運車廂內乘客無線上網服務,在下半年台北市WiMAX開台前供民眾搶先體驗。

這項服務是由威邁思在台北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店至市立動物園站間設立WiMAX網路,再透過室內接取設備接收車廂外的WiMAX轉為WiFi訊號供乘客上網,因此木柵線乘客只要攜帶筆電,不需要WiMAX網卡便能在車廂內無線上網。

威邁思業務發展處行銷經理張美玲表示,木柵線試行WiMAX網路服務從6/2起將免費提供乘客試用,為期一年時間。除了木柵線外,配合台北市政府的規劃,預定今年7月開通的內湖線未來也會提供類似的服務,讓民眾搶先體驗WiMAX無線上網的便利性。

目前大同電信已在澎澎地區開通WiMAX商用網路,緊追在後的威邁思可望成為國內第二家開通服務的業者。威邁思預定今年第三、四季間開台,首波開台縣市以人口稠密的大台北地區為目標。

另外,配合6/2至6/4舉辦的WiMAX Taipei 2009,以及下半年國內WiMAX商用服務起飛的關鍵時刻,威邁思也在世貿一館展示各項WiMAX上網應用情境,例如民眾在室外露天咖啡座可以遠距學習或玩線上遊戲,室內則展示WiMAX網卡、MID及小筆電等等。

除威邁思之外,遠傳、威達有線、全球一動、大同電信也將在WiMAX Taipei 2009現場展示其他應用,例如透過WiMAX傳輸的遠距監控、VoIP或視訊通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