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une 2009

WiMAX初體驗 北市網路密度跑第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6/115/1ks17.html

WiMAX初體驗 北市網路密度跑第一
更新日期:2009/06/06 13:49 陳沂琳

【記者陳沂琳報導】WiMAX已於6月2日在木柵線開通,從動物園站至中山國中站全長佈建10.5公里WiMAX基地站,使北市網路為全球第一。今天上午馬英九總統出席WiMAX捷運體驗展,對他任市長時開始的網路建設,如今有這樣的成果,深感欣慰。


隨著捷運內湖線在月底開通,WiMAX將從木柵線延伸到內湖現全線,內湖線通車後,木柵線將進行為期兩個月的車廂改裝,改裝後的展示車,將再次行駛至2010年5月31日。


WiMAX在捷運木柵線除了福州山隧道800公尺外、另外延伸到內湖線全線只有松山機場地下段2.6公里外,全線都是露天高架行駛,北市副市長吳清基表示,市民使用WiMAX,電腦、手機將可以享受無線上網,也可以在WiMAX觀看公視提供的視訊影音,推動WiMAX後,台北市的網路密度為全球第一。


經濟部尹啟銘部長表示,WiMAX的產品全球有90%為台灣所提供,下半年開始有六家營運廠商開始供應,今年產業的成長率將達到50%,產值將破百億,WiMAX為開放性產業,可以讓更多家廠商運用,這樣的資訊通訊創新產業,將不受金融風暴的影響。


馬總統說,WiMAX不僅僅縮短了數位差距,也縮短了貧富差距,讓人人都可以使用網路,也讓台北市成為E-Country,為我們的資訊產業創造新契機,並且均衡發展才能達到全民共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