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wimax->wi-fi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0141

臺北市政府自7月啟用特定場所的無線上網服務以來,現在又開通全臺北地區室外公共場所總共約540個無線存取點(AP),以及約500輛公車上的無線AP,提供免費的Wi-Fi上網服務

臺北地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全面開通,使用人數達180萬人。臺北市政府自7月啟用特定場所的無線上網服務以來,現在又開通全臺北地區室外公共場所總共約540個無線存取點(AP),以及約500輛公車上的無線AP,提供免費的Wi-Fi上網服務,傳輸頻寬為512Kbps。臺北市政府資訊處表示,現在全臺北共有2千多臺AP,整體建置費用為3千萬元。

這次全臺北無線網路同時採用WiMax與Wi-Fi兩種傳輸技術,布建架構分為3部分,包括資料中心、高樓上的無線基地臺與各地的無線AP。負責推動這次計畫的全球一動公共業務部協理黃國峰表示,無線基地臺架設於建築物樓頂,透過50Mbps~100Mbps光纖網路連結到資料中心,每座基地臺的訊號範圍涵蓋半徑500~1,000公尺內,傳送4Mbps~8Mbps頻寬的WiMax訊號給各角落的AP,透過AP將WiMax轉換為Wi-Fi訊號,提供Wi-Fi服務。

目前已有企業布建全球一動WiMax網路服務。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表示,導入的用途為語音、視訊、監控系統、無線上網等。文⊙鄭逸寧

No comments: